1.盡可能經常傾聽腦袋裡的聲音,觀察那個思考者。

2.除了觀察思考者之外,把注意力導向當下也能在心智續流中創造一個間隙。

3.在每天的生活中,你可以找一個本身沒有什麼目的性的例行公事來做這個練習。然後把你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上面,讓這件事本身變成一個目的。

4.當你真的需要使用心智,特別是必須找到一個具有創意的解決方案時,你會在思想與定靜之間、心智與無念之間來回擺盪,各停留幾分鐘。無念是有意識但無思想,這樣才會有創意思考,因為只有這樣,思想才會有真正的力量。如果只有思想,而不與更廣大的意識範疇連結在一塊兒,那麼這樣的思想很快會變的貧瘠、病態、具破壞性。

5.如果你很難感受到自己的情緒,可以先試著把注意力放在身體的內在能量場上,從內在感受你的身體。這也會將你和你的情緒連結在一起。試著在身體內看著情緒、或是去感受它。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Q:

SC你好,想發問一個問題

我本身是身障,走路會一拐一拐,是天生的肌肉萎縮症,有時後因為比較累,肌力不足會瞬間沒力軟腳造成跌倒

我自己是已經調適過來了,但是遇到漂亮的女生我還是不敢搭訕,深怕出糗或是被嘲笑 甚至是覺得我可怕 請問這樣的狀況能怎麼強化自己的自信心?

A: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陣子台北燈節的主燈「福祿猴」,引起了大家的騷動,為台北燈節做了相當好的宣傳。

福祿猴到底醜不醜我不做評論,但是很明顯他跟以往我們對主燈設計的想法不太一樣。

我們會希望一個主燈至少可以有模有樣,但是今年的台北主燈顯然跟大家想要的有所差距,然而這樣的差距卻反而引起風潮。

圖說明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當你準備告白的時候,其實你就已經輸了一半了
也許你會覺得很奇怪,那電影電視劇小說的男主角不都是告白追到女主角嗎?就算這些不可信,生活中也是很多告白成功的例子啊, 如果不告白那還要怎麼追女生呢?

這就得從心理學的角度來探討了。人普遍對於做正式承諾這件事情,會抱持特別警戒感。因為人類不願意讓自己在心理上去面對前後不一的矛盾感。所以一旦需要做出正確承諾下,我們就會考量未來違背誓言的可能性。

告白是一種正式的提問。你要求對方把所有模糊不清的部分都透過一個Yes or No的答案來確立。所有灰色的部分都不允許存在,得做出一份明確的承諾。

而這也就是告白危險的原因。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Q:

SC大大:我今天遇到了一個觸發我“真命天女症”的女孩,因為看到你po的那篇“不要因害怕不敢行動最後後悔”的那篇文,我還是行動了。最後失敗了,我遇到了很煩人的障礙,而目標一直挽著障礙的手臂,當我使用開場時,障礙還說:你是在搭訕嗎?雖然最後還是要到目標的line,但非常不自然,目標也不願意和我拍照,

問題:遇到很強勢的障礙怎麼辦?

問題2: 搭訕本身就透露了濃厚興趣,就算態度是“我的生活中充滿女人,不差妳一個”,但若女孩子直接覺得“你就是想上我”那不是一點機會也沒有嗎?有沒有不靠搭訕,naturaly成為朋友的方法?

A: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社會制約

大部分的人一生都渾渾噩噩的度過,像是被催眠一般,這是你首先要了解的。

他們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沒有自我價值觀,不知道自己是誰。

他們的想法被同樣渾渾噩噩的人牽著走。

你有沒有想過,你對性、愛情、約會等的想法是從何而來的?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衛福部3/1將實施DRG,DRG是什麼?又會對你我的未來產生什麼影響?

 

簡單的說,DRG就是同樣一種病來住院,健保局就給醫院同樣的錢,不管你年紀大小、身體好壞(當然嚴重的併發症會加給,但是加給少得可憐,所以我忽略不計)。

其實DRG如果做得好,的確可以減少醫療浪費,減少不必要的支出。

但是,幹你他媽的這裡是鬼島阿,你期待DRG可以做到多好。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Q:

SC大您好,
我是一位高中生,看了您的文章,我忍不住就開始找同學實驗,用本我來生活真的非常開心,感覺整個人生改變了,我想向您道謝。
關於vibe,當我很熱情的跟女生說事情時,他們卻覺得我在自high而無法接受我的共鳴,這是我發現的瑕疵,我想聽聽你的想法~

A: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關於藍圖寫作的歷史背景

把妹社群在15年前就出現了,這在當時是前所未有。

當時社群裡的氛圍像是「我們是沮喪的男人,女人都不愛我,她們一點機會都不肯給我,我該怎麼做?」

「我要上了她們,狠狠的上這些婊子,一個一個輪流,還要她們付錢。」

 然後這個社群開始進化,到了下個階段。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我是誰

人有一種傾向,當你達到一個目標之後,會想要達到更高的目標、想要得到更多。

我原先的心很小,只想要找一個女朋友,但是後來發現把妹其實是一門學問,於是我想要得到更多技巧並持續鑽研。

隨著不斷的出門練習,我發現把妹結果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某個晚上很威,某個晚上卻狂被打槍)

你可以使用同樣的技巧、同樣的慣例、同樣的台詞,但是就是因為你所不知道的其他因素導致你得到的結果卻不一樣。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