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最近不斷看DAVID D的書和VIDEO
並嘗試用C&F的態度與女生溝通.

可是發現自己的一個問題...原來我不知道怎麼和別人聊天
跟別的陌生人(男和女)都只能寒暄幾句,話題就結束了..
沒法成為真正的真心摰友

記得曾看過styleCATCH大的一篇文章..想起styleCATCH大也曾經歷這樣的情況
請教styleCATCH大當時是怎樣解決的呢..


我真的真的願意虛心的學習

因為我的願望是希望成一個social的人,而不是一個一天到晚只想跟正妹上床的人..

A:

這是大哉問啊 要完整回答起其實並不容易

我試著從你所需要的來回答你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 你說試著用C&F的態度與女生溝通,

這就是為什麼你不能和對方成為真正的真心摰友

因為你本身的態度就「不自然」

建議你不管你學到什麼東西,只要出門,就把那些「規則」忘光光

靠你本身內化後的東西去和對方相處,

記不記得我以前曾說過,

我在學習這些東西的時候

一開始覺得好像穿著不是自己的鞋子一樣

以前我覺得這樣總比沒有鞋子好,

現在我會脫下鞋子跑

懂我的意思嗎


2. 關於說話的技巧方面,我在舊論壇都有文章,可以去翻翻

還有三明治,人事時地物什麼的,有時間就看看吧

(*把字當成一個一個可以造句的工具

"我在台北工作"

"台北" "工作"都是可以延伸下去的話題

*重點擺在"感覺" feelings

她作什麼工作不重要

重點是這個工作給她什麼樣的"感覺"

*we open up first.

當對方不open的時候 我們先open 先tell a story

*high energy. 說什麼不重要

重點是我要對我說的有熱情  對人有熱情

情緒是會感染的

當你有熱情的說話  她也會有熱情的回應的)

3. 另外兩點迷思,我得拖稿一下 要寫的滿多的

「social condition」

簡單的說,就是我們被condition住,認為自己不夠好

所以要學習如何說話,如何吸引,如何增加自己的價值

所以急著去學習那些opener, routines, techniques

事實上,就是因為這樣的condition否定了自己的價值而讓自己變成wussy.

而不管你學習再多的routines,學習得再好,你還是在那個frame之下,還是在那個condition之下



還是個wussy



「故事」

重點不是在你說什麼,而是你怎麼說

能不能創造一個「氛圍」 creating a vibe.

我有一次遇到一個日本來的女孩子

我和她共同的語言就是英文,但是她的英文也不好

一般人大概會覺得這樣就聊不下去了,或是覺得要去學日文(←被condition的結果)

但是我和她卻彼此用英文加比手劃腳聊得很開心,雖然聽懂的不到三成吧…(可不是我的英文不好)


重點不在懂不懂,而是一種atmosphere


最後我說 It's fun to talk to you, so I want your number 並拿出手機

她說ok並留了號碼

在語言不通的情形下,後來還是有不錯的關係



在遠古時期沒有語言,男性是不是就沒有mate了?因為他不會說話?

動物也不用交配了?因為牠不會說話?



在想「說什麼之前」

有更重要的「你怎麼說」「是不是還在condition之下」



hope this helps 


-love and peace from stylec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