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其實愛自己,愛自己所擁有的,那麼就會覺得滿足平安寧靜,這些我知道,可是愛自己好難,我只學過怎麼不麻煩打擾別人為別人著想,當我知道應該要愛自己的時候,我發現我什麼都不會了。我想愛自己不是給自己吃好用好就是愛自己,愛應該是一種感覺,可是我真的不會......
說真的,我知道每個人都值得被愛值得愛自己,那是思想上明白,不是真的感到自我滿足,到底該怎麼做?

A: 我知道這很難,因為就算是我發現了當下的力量和吸引力法則,也花了一年多的時間逐漸改變自己的思考迴路、突破社會制約,雖然我可以在這篇文章裡由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該怎麼改變、怎麼愛自己,我還是必須告訴你,這需要修練。愛自己不是一蹴可幾的一件事,因為你這二十年、甚至是三十年都活在社會制約底下,你的思考已經成了習慣,要改變不是這麼容易。

在這之前,我希望你能夠把關於內在提升的文章再讀過一次,會更了解我的意思。

然後問你一個問題,你有多久沒有和自己相處了?

4937366f266ac.jpg 

當你開始想要愛自己的時候,你一定會遇到困難,為什麼?因為你根本不了解自己。當你決定不再和他人比較,不再從別人身上得到能量,決定愛自己的時候,你(小我)會強烈的反彈。

「這太危險了,如果不和別人比較,如果不尋求他人的認同,你要怎麼定位你自己?你要怎麼知道你是好還是不好?」

但這就和接近焦慮一樣,是個假象,事實上,當你放棄從外界得到能量、得到價值時,你才能夠真正的活出本我,真正的愛自己,找到自己內在的能量。

如何做?

一、和自己相處

 我建議你每天花十分鐘甚至更久的時間和自己相處,把思緒完全放空,不要去想外界的任何事情,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感受一下自己存在的本質。

和自己打一下招呼:「哈囉,不好意思,這二三十年都沒有和你相處,你好嗎?」

了解自己,感受一下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但是不要帶有判斷、不帶批評,本我是沒有比較的,本我只有純然的愛。你不需要知道你是誰、你的頭腦好不好、你喜歡什麼、你討厭什麼、你的過去怎麼樣、你的未來如何,你只要感受自己存在的本質,靜靜的和自己相處。你會發現有一種內在的平和、內在的喜悅,你會感受到你的本我、你的實然,你會愛上這種平和,愛上自己。

 

二、面對小我的恐懼

面對本我的出現,小我會開始恐懼,因為小我只想得到更多,而一旦小我不能從外界得到認同,它就不知道該怎麼生存,於是產生面臨死亡的恐懼。這也就是為什麼你會說當你知道該愛自己的時候,你發現你什麼都不會了,你會開始害怕,害怕一旦不再從外界得到認同、得到能量之後,你會枯竭而死。

事實上,讓你枯竭的,正是那總是想要得到更多的小我,不是嗎?

if-brain.gif 

當你覺知到這件事情,會更有信心活出你的本我。

而面對小我的痛苦體(the pain body),小我的恐懼,小我的自我保護,你要做的事情是「覺知」、「不抗拒」、「接受」、「和解」

這使用到NLP的技巧,當你開始遇到小我的痛苦體時,你要能夠覺知小我的出現,因為當小我得到掌控時,你會覺得痛苦是應該的。不要抗拒小我的痛苦,因為你愈抗拒,小我會從你身上得到更多的能量,接受它,放下它,和它和解,告訴它,

「我知道你是為我好,幫助我記得過去的不快和未來的擔心,害怕我得不到外界的認同,害怕我沒辦法愈來愈好,但是你不知道,從外界得到的能量都是虛假的,那是把自己的價值放在不確定的際遇上,我現在要用新的生活態度,從內在找到能量,活在當下,因為那是真的。」

三、愛自己

當你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你要先放掉批判、放掉完美的概念,忘掉社會叫你該怎麼做的制約,不要考慮過去怎麼樣,不要考慮未來怎麼樣。因為小我活在比較、活在過去、活在未來,而本我活在當下,你要覺知本我的存在,回歸自己的本我,而本我就是愛、就是喜悅,你會發展自己獨特的潛能。本我會直覺的感知到你該怎麼做,因為本我連接宇宙更高的存在,當你能夠活出本我,你就能得到吸引力法則裡宇宙的祝福,你想要有錢,就會有錢,想要有女人,就會有女人。

而你要準備好為你的現在負完全的責任,只有這樣你才能夠完全脫離小我,得到完全的自由。

而這需要漸修,需要長時間,持續在自己的生活中保持清明。

 

看完之後,如果有任何想法,請寫下來告訴我,我希望聽見大家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