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板友提到NLP(神經語言程式),早期NLP是Ross拿來當成吸引女性的工具,後來NLP被應用在改變自己,自我成長上(如Steve P. 與Hypnotica)。

的確學習NLP會讓你在自我改造、自我成長的路上更加順利,特別是在你想要戰勝小我、克服社會制約,或是改變情緒的時候。

Steve-Piccus-with-Hypnotica.jpg  

關於NLP有許多專門的書籍,也有許多深入研究的focussofa板友(如flotan),我在這邊就不綴述。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個NLP應用的技巧:視覺化。

舉個例子,當你被小我影響,覺得自己沒什麼自信,處處不如人的時候,你可以告訴自己「這是小我的關係」,然後試著想像一個縮小版的你出現在你的身旁,然後你可以按他(小我)的頭,告訴他「謝謝你的關心,我知道你是為我好,不過我知道我不該因為你的擔心就失去自信」,想像這個小人被你愈按愈小,最後幾乎看不到,如果同樣的想法再度出現,就再做同樣的練習。

my747508052908.jpg  

情緒上也是如此,如果你因為某件事情出現了不安、忌妒的情緒或想法,你可以閉上眼睛,想像一下這個想法出現在你身體裡面的某個地方,想像它的形狀和顏色,現在想像你把它吸到你的雙手之間,然後開始旋轉它,它一面旋轉你一面思考著你應該如何正向思考,想像一下這個正向思考會有的形狀和顏色,然後慢慢的把這個不安想法的顏色改變成正向思弄的顏色。現在你的雙手之間有著正向思考,然後把雙手放在你的頭上,想像一下這個正向思考進入了你的腦子。

 

這種練習乍看之下很無厘頭,但是實際做過之後會發現我們的腦子的確吃這一套,長久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的個人特質慢慢在改變,成為吸引人的真男人的夢想變得不再遙遠了。

 

另外,視覺化有一個重點,你的想像要愈真實、愈細微愈好,想像小我就要想像他的外貌、性格、說話的樣子、甚至氣味,想像情緒也要想像它的想法、溫度、甚至脈動。你的想像愈真實,腦子就愈能夠接受你想要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