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在心儀女生前面坦然的面對心儀女生
不怕出錯 出糗
像面對異性友人般的 逗她笑 逗她開心

 

在心儀的女人面前手足無措,表現不自然,臉紅心跳,結巴,是很多人共通的經驗,一般人聽到別人抱怨沒辦法在天命真女面前表現正常自然,總是會提出一個建議:

 

「你就放輕鬆,不要緊張就好啦。」

 

說來容易,你知道我也知道,但是要做到,不是這麼容易。


看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夥子努力的想要娶他們國家的公主,一個智者問他:「為什麼你想要娶公主?你覺得自己配得上公主嗎?」小夥子說:「至少我當時是非常確定的。」

但是他內心深處的確有不配得的情結,他也不知道公主是什麼樣子的人。

最後結果是,公主是個嬌生慣養的女生,和公主結婚之後,小夥子被公主管得死死的,每天都活得不快樂。


是什麼讓你覺得和她在一起,你就會變得完整(You complete me)呢?

夢想的完美戀情其實只存在於童話故事和你的腦子之中,因為了解而分離才是大部分故事的結局。

所以何必在心儀的對象面前緊張呢?你了解她的內在嗎?確定她真的適合你嗎?

大部分的緊張,是來自對於結果的期待,你希望得到她,希望她對你的印象不錯,你害怕搞雜。

而一旦你明白其實她可能根本不適合你,你的心態就會開始轉變。

 

「是啊我喜歡妳,可是妳適合我嗎?」

 

你不會一開始就過於投入,不會一開始就一頭熱,當她把你當好人的時候,你會馬上離開,你不會執著於讓她喜歡上你。

你接近一個女人,不擔心她會不會討厭你,不擔心她有沒有被你吸引,即使她很正、超正,你都不會緊張得手腳發軟,因為你知道她不見得適合你。

 

你不會把注意力放在她的身上,不會被她的亮麗所震懾,而讓注意力由外來到了內,來到了你的本我、當下。你能夠自在的表現你自己,不在乎她的感覺,你可以自由的說你想說的話,完全的放鬆。

如果你們之間的互動不好,那就讓它不好,這只代表她不適合你,就這樣。

你大可以放手,尋找別的目標。

沒有所謂的失敗,沒有所謂的付出,沒有所謂的暗戀,如果她給你一種悸動的感覺,讓這個感覺推動你接近她而不是壓抑這個感覺。


壓抑就變成了壓力,愈在意單一目標得失心就愈重。


告訴我,你最喜歡吃的是什麼種類的蛋糕。

你一定是吃過許多不同店家、不同口味的蛋糕,才知道自己最喜歡什麼樣的蛋糕。面對女人也是一樣,你要接近過、了解過許多不同的女人,才會知道什麼樣的女人最適合你。

 

世界上可口的蛋糕太多了,請自在的表現自己,學會放手,學會享受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