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和女孩子相處有障礙,原因之一是擔心自己不夠幽默、不會說話、擔心冷場。

我以前也是這樣,單獨和女生聊天會讓我緊張到冒汗、不知道下一句該說甚麼,或是硬擠出個笑話來,結果尷尬的時間更長,簡直杯具,後來我才發現,會有這樣的問題並不是我的語言能力出了問題、也不是我幽默感太差。

而是我對「幽默」有了誤解。

幽默並不是單純指說出好笑的話讓對方發笑,那只是幽默的結果,幽默的來源在於天馬行空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以及它們所帶來的意外驚喜。

 

 

SC,這是什麼意思呢?每個人都能學得來嗎?答案是肯定的。

我舉個例子,相信大家很快就會明白。

 

假設這裡有塊坐墊,如果它不是拿來當坐墊的話,還可以做什麼?

動動腦子,運用你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不用考慮現實環境是否做得到,也不用想說是不是太愚蠢。

下面是我所想到的:

 

1. 拿來當睡覺時的眼罩

2. 沒衛生紙的時候拿來擦屁股

3. 當鞋子的鞋墊

4. 受傷的時候蓋在傷口上

5. 種稻子

6. 拿來當飛盤玩

7. 風箏

....等等。

 

有趣吧,要讓別人覺得有趣,你自己就得換個有趣的方式思考。

重點在於運用自己的想像力,跳脫現實的思考「如果A不是A的話,那會是什麼。」,而這種意外驚喜就是引人發噱的原因。

 

舉個怎麼運用到和女生相處上的例子,假設你們正在吃飯,你可以怎麼做?

1. 桌上有個小包裝的牙籤,拿起來說「我幫妳針灸」

2. 看著牛排,說如果餵牛吃牛肉會怎麼樣(然後切一塊牛肉給她吃)

3. 如果後來科學證明喝牛奶會致癌的話怎麼辦

4. 拿起杯子當話筒

5. 如果麵條會說話,會不會彼此比較長度

6. 我聞到妳肚子餓的味道了

...等等。

 

這些都是有趣的動作和話題,不要把自己限制住了,不要想「我這麼做是不是不適合」、「我這麼說是不是很蠢」,思考的時候不要給自己限制。

只要你覺得有趣,別人就會覺得有趣!

The whole object of comedy is to be yourself, and the closer you
get to that, the funnier you will be.
—Jerry Seinfeld

 

最後再舉個有名的故事當例子,美國前總統雷根在一次上台演說前它的太太突然滑倒,現場變得有點尷尬,只見雷根不慌不忙的扶起妻子,說「不是說好,等我演講到一半,大家都想睡覺的時候再用這招嗎?」

現場一片笑聲和掌聲,雷根也贏得民眾的愛戴。

他所用的技巧,也只不過是想「如果跌倒不是跌到,那會是什麼?」

 

如果你是雷根,你也可以說:

1. 我妻子最近喜歡上了溜冰,不溜腳就發癢

2. 我都還沒演說,妳怎麼就躺著睡覺了

3. 新舞步要等到耶誕晚會再表演啦

4. 地板是誰打蠟的,明天到總統府上班

5. 躺著看我會比較高嗎

6. 妳在暗示什麼嗎

 

讀者們也可以想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