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科學家牛頓,發現了三大運動定律,其價值歷久不衰。

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提出了相對論,並因為相對論而應用製造出原子彈、核能,影響後世甚遠。

SC不敢自稱偉大,但在到達了另一個領域之後,一直覺得這些林林總總的愛情學說不夠準確,有所缺漏,想要找到在技巧之外,背後運作的大原則,或者科學法則,我想證明只要遵照某種原則行事,不需要那些技巧,不需要刻意上街上夜店,一樣可以找到愛情並且有良好的關係。雖然我找到了某種原則,自己身體力行之後發現是事實,但是一直找不到別的例子去證明我的想法。

直到我發現了兩個人,Sean Stephenson、Nick Vujicic,我才更確定我的理論是正確的。

先來看看他們的照片,Sean Stephenson:

他患有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很容易骨折,而且必須靠輪椅才能移動。

Nick Vujicic

他大家應該比較認識,Nick有先天性四肢切斷症,出生的時候就沒有四肢。

一個長得很像魔戒裡的咕嚕,一個更是連手腳都沒有了,我無意嘲笑一個人的外在,但事實上,單憑外在,不要說結婚,我覺得他們連要交個女朋友都有點困難。

然而事實卻大大相反,他們都已經成家立業,這是Sean的老婆:

而這是Nick的:

想一想,如果是你,你有辦法像他們一樣嗎?

對他們來說,光只是活著就必須要面對一連串的挑戰,更不用說把妹了,上街搭訕對他們來說是天方夜譚、去夜店大概會被踩死,網路交友嘛,有哪個女生看到照片會點喜翻的?

然而他們真的都結婚了,而且對象看起來都還不賴(笑)。

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其實答案很簡單,他們都遵循著某個法則行事。

看看Sean怎麼說:

----

你有沒有以下的話語模式

我很想啦!可是…
當然啦!我很願意改變,可是…
我想減肥,可是…
我想戒菸,可是…
誰不相多賺錢啊?可是我…
我也想花時間去認識朋友,可是我…
總而言之:我知道,可是…

內在已根深蒂固認為:保持現狀比改變冒險要容易
"可是"是一個人對知道的事物,不願意去做的最佳藉口
一個人的生命中的"可是",是唯一能阻礙他能獲得渴求事物的主因

我知道你的可是,
但請相信: 因為這些可是
而不去改變,你將活得更艱難

「可是」的三項內在威脅
1. 恐懼
例:可是我失敗怎麼辦?可是我看起來越糟呢?可是我如果讓別人失望呢?
*替換:誰說會失敗?我的恐懼可能只是藉口呢?誰說一定會如此發展?如果是更好呢?
2. 找藉口不改變
例:可是我沒時間、可是我沒錢、可是我力氣不夠
*替換:1.百分百坦承,把自己不願意聽、看、感受的事物攤開。2.告訴自己在不面對,未來將會有何不良影響。
3. 不安全感
例:可是我不夠有魅力、可是我那麼胖、可是我不夠聰明、可是我天份不夠
*替換:加強不安全感反向的自我暗示

1. 焦點所在可以決定成就高低,以及生命感受是否良好
2. 當人專注在單一焦點上,其他事物要進來就不容易!
3. 要聚焦在你做得到的和你確實在生活中擁有的!
4. 一直聚焦在別人如何看待自己,做決定就會猶豫恐懼!甚至壓迫到生理系統!
5. 什麼都沒有比聚焦在不公平!這個牛角尖上來的嚴重!
6. 想要學習感恩,聚焦就必須單純放在心存感恩上面
7. 你要為引進生活中的一切全權負責—好壞不論
8. 每次為了自身生活或情勢去責怪某人或某事時,我們就是活在果方
9 .理由,本質就是一種經過精心包裝的藉口
10. 活在因方使你免疫於"可是這不公平症"
11. 生命任何不喜歡不舒服不方便,都是在教育我們們的高價值人生功課
12. 人之所以會有錢是因為:閉上嘴.停止發牢騷!專注為生活打拼!

自憐是毒品,第一次吸感覺很好,但效果短暫,很快你就會陷入黑暗的無底洞

(以上摘自Sean Stephenson所寫的"拒絕可是的人生"一書)

--------

看看Nick怎麼說;

 

我領悟生命幾個重要的守則:

要感恩、做遠大夢想、永不放棄

覺得自己不夠好、認為自己沒有價值是最大的謊言

我熱愛生命

忍耐是美德

你本來的樣子就是美麗極了

男孩子們,你們是最棒的

--------

 

 

(聰明的讀者看得出來他們遵循什麼法則嗎?)

即使他們先天有外在的缺陷、不是什麼百人斬、不是甚麼把妹達人、他們沒有什麼把妹技巧、不會搭訕也不泡夜店把妹,但是只要遵循某種法則行事,他們也都能夠抱得美人歸。

這種法則用在一般人身上當然更可行,威力更大。

這才是SC的把妹之道,SC的把妹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