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請問,如果當我稱讚完對方,對方露出一臉狐疑樣,不知道我的目的是甚麼,甚至也沒說謝謝之類的話,或甚至問說"所以?"

這時應該怎麼化解呢?

自從交女友後很久沒搭訕女生了,今天鼓起勇氣去嘗試,卻還是吃閉門羹,但我不會放棄的~!

A:

今天來聊聊如何跟女生說話,其實男人在這方面滿吃虧的,因為過度社會化以及過度資訊化、理性化的影響下,如果對女人不熟悉,不習慣跟女人相處,在交談上往往會遇到一些瓶頸。

但是其實這是有原因,而且有解決辦法的。

你只要掌握幾個重點,跟女人交談就不再有困難。

第一,女人講話聊天並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是為了分享。

男人講話通常帶有目的性,為了得到資訊、為了獲得人脈、為了獲得愛情...等等,但是女人的交談並不是如此,她們講話帶的目的性很少,多半時間只是分享生活上的事情、心情、與經驗,在男人看起來更像是讓嘴巴運動的活動。

這是什麼意思呢?

簡單的說,如果她處在一個願意交談的狀態下,其實你說什麼她都可以接話,而且事實上如果她願意交談,你根本不需要說話,沒有你說話的餘地。

如果你常常跟女人聊天,你會發現她們講的話題其實大部分男人並不感興趣,也因此你根本不需要去想"我應該說什麼有趣的東西",重點在於,只要"你"感興趣就好,因為如果你說的話你自己也不感興趣,她們會察覺,她們更會發現你只是為了討好她們而說話。

你的開口,只是為了表達"我想跟妳聊天",伸出友誼的手,想要跟她分享你的生活,也對她的生活感到好奇,就只是這樣。

降低你腦子裡的篩選機制,不要去想"我這麼說會不會不適合",說你想到的任何事情,只要是發自於你內心的話,就有說的價值。

第二、話不投機半句多,不需要硬聊硬ㄍㄧㄥ。

其實人有百百種,即使是男人跟男人之間也不可能跟任何人都聊得來,更別說是女人了,如果對方的態度、氣場、價值觀、思維跟你格格不入,那並不是你的問題。

跟足夠多的女人交談,然後接受這個事實。

記住,你才是篩選對象的人,也許她很正很辣,但是你們真的合不來,即使最後勉強在一起最後也絕對不會幸福。

接受它、然後放下它。

第三、不要逐字解釋女人所說的話,女人說的話不一定真的有意義。

女人是感性的動物,她們所說出來的話不一定跟她們心裡所想的有關係,你常常聽到女人說"隨便""都可以啊",但是她們心裡往往有很多意見,你也許會聽到女人說"我們分手吧",但是心裡卻希望你給她一個擁抱。

這太常發生了,而過度理性的男人們無法解讀這些話語,造成跟女人溝通上的困難。

所以你不要解釋、翻譯她所說的話,你只要"感受當下"給你的感覺,做你該做的事,說你想說的話。

第四、勇於堅持,hold住張力。

當你在說完話之後,可以停頓一下,製造出一個張力讓她接話,但是如果她並不如你所想的開口,這時候會出現一種沉默的張力,如果你hold不住而放棄,或是為了打破張力而勉強接話傻笑,表示你的位階在她之下,你就頓時失去了吸引力。

堅持下去,女人相當慢熱,尤其在跟妳還不熟識的時候,你可以稍微等待長一點的時間,眼睛看著她,用誠懇而溫暖的態度讓她知道:"我想聽妳說"。

不要一下子就放棄。

當女人的話匣子打開的時候,你會慶幸當初沒有放棄。

 

好,回到一開始的問題,"對方露出一臉狐疑樣,不知道我的目的是甚麼,甚至也沒說謝謝之類的話,或甚至問說"所以?""

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首先,不要解讀她的話語,不要把這些回應當成是拒絕,感受當下給你的感覺,評估她願意跟你說話的程度。

不要理性的跟她說話,要讓談話變得有趣,你自己得先覺得有趣。Simple pickup有很多有趣Kuso甚至帶點顏色的開場白,從影片裡你可以看得出來只要你覺得有趣,對方通常也覺得有趣。

(通常啦,還是會有例外的)

你可以說:

1. "所以...沒有所以哎"

2. "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3. "不告訴妳"

4. "為什麼妳會這麼問? "

5. "我對妳的愛,像拉肚子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simple pickup)"

6. "我可以跟妳合照嗎,我要跟我朋友說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天使(simple pickup)"

7. "我的Line好友列表壞了,找不到妳的"(黑男)

8. 所以...妳會把票投給誰?

如果你覺得這不有趣,那麼這些例子並不適合你,

請說你覺得有趣的話!

不要管她覺得有不有趣,在這個世界你才是自己的主人,如果她也覺得有趣,那麼恭喜你也許找到了跟你氣味相投的對象,如果她覺得無聊,Let it go, 不要覺得那是你的問題,不要迎合她只為得到認同,強摘的瓜本來就不甜,如果你擁有一整個瓜園,你不會介意丟掉一個。

讓自己有能跟任何女人交談的能力,擁有認識任何女人的能力,你就等於擁有一整個瓜園,夠划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