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鄉民留一些偏見的言語,像是:

「有錢腳就開」

「Taiwan girls are easy to CCR.」

「人帥真好,人醜吃草」

這種見不得別人好,並為自己的失敗找理由的做法,Simple pickup稱之為「Blamer(責怪者)」

看看Jesse怎麼說:

 

當看到有人教學如何把妹,就會有人在下面留言,像是:

「1. Be attractive(人帥真好). 2. Don't be unattractive(人醜性騷擾)」 

這些人為自己的無法成功找了許多藉口,即使我們給了許多現實發生的例子,還故意穿上胖胖裝來把妹,仍然無法改變這些人的想法。

Jesse是印度裔,Kong看起來根本就是是李連杰跟河馬交配生出來的(大笑),即使如此我們也都證明這些都不是問題。

我稱呼這些人「blamers(理由伯)」

他們會為自己的不順遂找各式各樣的理由,責怪所有人除了自己。

他們覺得什麼都是They的錯,什麼都是我無法控制的。

「被當掉是因為老師看我不順眼」,但其實他們熬夜玩LOL。

「沒有女朋友是因為我長得不好看」,但他們根本沒有花時間在自己身上下功夫,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

「被開除是因為老闆是渾蛋」,但他們上班的時候花了四小時在滑facebook。

不要再為失敗找藉口了。

你可以責怪外界所有一切事務,時機不對、運氣不好,你也可以問問自己,是否已經付出了150%的努力,是否真的已經盡力了,還有什麼可以做得更好的?

你的內心往往都住著一個小惡魔,他讓你以為你其實是個受害者。

「把不到妹不是你的錯,是整個社會的錯,除非你長得像雷神索爾,不然女人根本看不上你」

不要陷入了"受害者心態"之中,你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

只要你做個修正:

「1. 你為你的人生負全責,2. 不要再為人生中的不順遂找藉口」

當你內心的小惡魔又再告訴你:「失敗都是別人的錯」的時候,告訴祂「閉上他的鳥嘴」

試著轉換想法,把問題攬到自己身上。

即使那真的不是你的問題。

但一旦你將思緒的焦點轉換到自身去尋找問題的解答,你會驚訝於竟然可以找到這麼多不同的解決辦法。

所以,下次當你又遇到問題,告訴自己:

「這是我的問題,我該怎麼解決?」

不要以為你的命運是由外在世界所掌控的,事實上,你的命運是掌控在自己的手裡。

 

同場加映:

三年了,我回到Catch版分享我的改造故事

 

為了提升自己所花費的時間,每一秒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