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SC大大:我今天遇到了一個觸發我“真命天女症”的女孩,因為看到你po的那篇“不要因害怕不敢行動最後後悔”的那篇文,我還是行動了。最後失敗了,我遇到了很煩人的障礙,而目標一直挽著障礙的手臂,當我使用開場時,障礙還說:你是在搭訕嗎?雖然最後還是要到目標的line,但非常不自然,目標也不願意和我拍照,

問題:遇到很強勢的障礙怎麼辦?

問題2: 搭訕本身就透露了濃厚興趣,就算態度是“我的生活中充滿女人,不差妳一個”,但若女孩子直接覺得“你就是想上我”那不是一點機會也沒有嗎?有沒有不靠搭訕,naturaly成為朋友的方法?

A:

關於搭訕的心態,我推薦你先看過CATCH版友Amessage寫有關街搭的心態這篇文章:

1.沒有天生的強者只有想變強的人

很多人會說街搭的門檻或門票很高
外型穿搭高富帥什麼的
但事實上這些都沒有你想像中的重要
它吃的是內在狀態
你怎麼察覺自己情緒的變化
怎麼調整?
再來 怎麼觀察對方
怎麼把對方吸進你的世界裡
這是精髓

我只有用過少數人天生接近焦慮就很低的
大多數人都是靠大量的練習來加經驗值

有無效的號碼 但不會有無效的經驗
任何的失敗與挫折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換句話說 失敗是遊戲的一部分
你怎麼看待失敗 會 主導你成長的速度和方向

2.堅持到底

很久以前有一群人再練街搭
其中有一個阿宅 是裡面最醜最膽小的
前面半年 他只敢做一件事
就是問路
他問路問了半年!
不敢讚美女生 不敢聊天 不敢調情
不敢說:「 我走過來只為了一件事 就是認識我下一個女朋友」「妳很漂亮 我也不錯帥
但我們都不是膚淺的人 說說妳第一次做壞事被抓到的心情 對了 我叫...」

過了半年 那團體因為沒有人撐過去痛苦期解散了 只有那個阿宅還堅持住

最後那阿宅成為美國第一個把搭訕弄成線上教學的人 改變了原有的生態

如果有在練搭的朋友應該能明白 街搭大概有80%的時間是在練習怎麼與失敗相處

這是最精華的部分
當你能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
當你能把自我娛樂放在第一位
你會成長的很快

3.我以我的生命發誓 我永遠不會為別人而活 也不會要別人為我而活 我自己會為我的快
樂負責

自我娛樂是ㄧ種境界

團練的好處是當你被拒絕時 可以回去找你團員講兩句幹話

我和我團員在玩的時候 不會抱怨或說什麼QA練習這樣的慣例問答
通常都是在聊剛剛發生什麼好笑的事 以及我們講了什麼蠢話很好笑

用一種玩樂的態度去面對恐懼

我們比的不是誰比較帥 而是誰能把對話往荒謬有趣的極致裡推

另外 不管我練多久 每一天的第一搭都會焦慮
這很正常 只是會習慣 並把轉換聚焦在內在狀態的時間縮短而已

4.不用盲目崇拜或羨慕別人

所謂的強者只是他失敗的次數大於你嘗試的次數而已

再來每一個人會卡的關卡都不一樣

最後,專精是一條漸進線。
不管在任何領域 沒有人可以達到完美
你只能越來越接近 但你永遠達不到!

這引申的心態有兩個

百分之兩百的努力並享受過程
過程才是真正的目的!
Staying present!
Living for now!

humble
我遇過一些心態很強的人(不限於街搭)
心態越強反而越虛懷若谷
因為他們懂漸進線的道理
所以不會說自己是什麼Taiwan no 1
Inner game 永遠只和上一秒的自己比賽
偶爾停下來用外在結果來衡量自己走到哪裡
然後回到內在 繼續專注當下

5.不管起點在哪 一旦開始就不要停下來
不管停下來的理由是什麼 一旦放棄了就不要悔恨

我們只能活在當下 其他都只是心理的投影

----

技巧上,如果她們是雙人組,謎男會說「否定目標,友好障礙」,Simple pickup會說,直接跟目標下手,忽略障礙。比較好的做法是找個僚機,支開障礙,你會比較容易跟她說話。

不管如何,當障礙問:所以你是在搭訕嗎?這是在測試你的內在強度,你可以說:「這是緣分。」「不,我只是想跟妳說話。」或是笑笑的說「對阿,我在搭訕她。」你可以依照你的內心強度回應。

練街搭是在練內在狀態,去除小我,自我娛樂,活在當下,社交經驗跟直覺,聊天技術,是自己用來練功的(而且不用錢),目的不是把妹,如果你單身,你不能把戀愛的希望放在搭訕,而是當你街搭練到一定程度之後,最終你會"自然而然"認識生活圈內可觸及的女生(同公司的員工、常去超商的店員、你的客戶、同社團的女生、聯誼的對象...等), naturally成為朋友 or 炮友 or 女友 or 老婆。

所以你的心態應該是「我感謝妳停下來陪我練功,我也會給妳一個機會認識我,一個真男人(或是潛力股)」

 

加入PUA Taiwan,參與更多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