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triste]

從我很久以前開始寫愛情文章之前,我一直告訴自己"think big"

我從分享的愛情內容的實用性質,去闡述我在"think big"的小小心得。


======================================

如果你說的內容沒有實用價值,

bull shit, 不實用就等於在打嘴砲。

全世界打嘴泡得重點就是在比在文筆好跟誰的故事夠有煽動性。
知道這各原理,愛情實戰經驗現實生活魅力鳥掉掉渣的廢柴阿宅腐女。
也能上來豪洨一番,讓大家深受感動。
乾~網路上這種人爆多,反正看完就跟看完日劇一樣,感動振奮,但經驗值等於零。

======================================

如果你說的內容有實用價值,但是知道的人馬上可以跟你一樣強

bull shit, 這叫資訊不對稱。

原理就跟魔術原理或A片一樣,當你看過她脫光得樣子就沒吸引力

你要嗎就是自私點死守著秘密,趁能撈的時候撈各爽。
你要嗎就是覺得市場資訊快開了,把這各資訊反過來大肆公開宣傳把市場搞爛。

資訊不對稱的東西,分享沒什好處,壞處是會被既得利益者討厭,自己用一招失一招。
講白了性質就是明牌,哪個報名牌的老師,會在節目分享,還是要你加會費買資訊?
但話轉回來,哪一件生意,不是靠資訊不對稱才能賺大錢?

所以,這種東西若有分享,基本都在高手圈私下交流,
渴望這種資訊的人,就請交高手當好朋友,比龜在網路爬文有用一百倍。
我觀察過網路上大部份推爆的好文章,裡面這種關鍵資訊不對稱,都是含混帶過較多。

別寫完這篇文後一堆人寄信問我,人都有私心,這些玩意兒我多歸多,只拿來教朋友。
但我可以提示你,認真的為人際關係努力,有人脈的人就能掌握超多這種資訊不對稱。

=======================================

如果你說的內容只在愛情裡有實用價值,但要花很多時間累積才能讓人學成。

bull shit, 這玩意兒短多長空。
大家永遠記的愛情裡很多過程是假的,最真實的結果就是兩句話。

『一個幸福的人,管你魅力高低,身邊老婆的坑就是只能塞一個人。』
『交往,不是結婚就是分手。』

媽的,又不是要你成為愛情補教界大師,你花一堆時間把愛情題性徹底解析幹嗎。
這故事,終究只能塞一個人,這場美麗的考試,終究只會考你一題。

而這一題,真正能不能解開的關鍵,往往最後不在什麼狗屁黑暗兵法把妹聖經。
而是你跟他相處的每一天,願不願意退一步,願不願意多為他想一點。

我自己也曾在這裡迷失,花了一堆時間學了一堆除非我將來當牛郎。不然對我生命半點
累積都沒用的。乾,那是我走上愛情達人之路,路上最後悔的事。

短多長空,浪費生命。

短多就是剛會用時很爽,看到阿宅心目中的無助,看到自己無情得釋放
著『大絕招』,那種優越感就跟大麻一樣。而長空,就是兩年三年過去,有一天你會痛
得罵自己,如果我那時候肯把這些心力拿來累積語文,累積專業,那該有多好?再加上
這種大絕招邊際效應又很明顯,媽的女人跟我們一樣是人類,會學習,ok?
連中個傷心欲絕得大招四五次,就算腦子沒變聰明,皮也會變硬,比較沒效果。


=====================================

如果你說的內容不只在愛情或在人生只要願花時間努力累積,就能大大加分。

這是真正該分享的元素。

這不只是魚,這是釣魚的方法。
這不只是釣魚的方法,這是讓你可以釣人生夢想的準備。

搭訕話術是狗屁,但當我的路上搭訕,可以利用麥肯錫的危機處理程序去完成的。
對我以後人生以後解決問題有沒有加分?

背一則一則笑話討女人歡心是狗屁,但當我努力累積找出增進幽默的快速Melton法則。
我真正變成幽默的人之後,我只能拿來把馬子嗎?還是我的同儕也會更喜歡我?

看手相趁機摸女人的手是狗屁,但當我集諸家之長,真正認真累積到準七成之後。
當我可以在第一次接觸就馬上思考男客戶『該怎麼把』你是不是職場裡有了特殊武器?

哪怕是最膚淺的變帥變美定位成可以靠此有愛情就是件鳥事,
該想的是社會本來就是貌取人,你今天拼一個好貌,救的不是愛情,是人生。
可以救你人生的事情,你願不願意堅苦卓絕得刻苦去完成呢?

我在愛情裡所有可以讓我在追求上更犀利的武功。
在花時間開始累積投入前,我一定會先問自己三個問題。

這東西學完了,除了當牛郎之外,哪邊還有用?
這東西有沒有辦法結合行銷策略、邏輯思考,心理學,成為一個系統?
這東西成為一個系統後,有辦法拓展成其他應用嗎?

我覺得舉凡這類的資訊,能夠出現在愛情社群裡,對有用的人影響都是深遠的。

因為他學完,不是光可以把到一個妹,感情美滿。
而是人生很多際遇都會因此而不同。

你在幫助很多人重寫自己的人生。
分享至此,也更有意義了!!

===================================

 


台灣很務實,我們不斷在生活中找尋"cost down"

在電子產業,哪邊原料成本低,就跟誰買。

在證券裡,一個肯爆明牌的老師,遠比教你學會投資的老師,得到更多的光環跟掌聲

在愛情裡,能有一個讓你他媽的不勞而獲,不用真心做關懷付出,女人就能捧你lp的黑暗兵法,每個人都趨之若騖奉為聖經。

務實沒有錯,真正的務實強者是可以屌到翻的。

威爾許就是靠著務實的成本控制造就奇異,也讓奇異造就了更偉大的ceo威爾許。

 

但,你他媽的既然選擇了務實路,

為什不用大一點的角度去看清楚點真正的付出與回報呢?

為什不去想清楚五年十年之後真正生命裡的務實點在哪裡?

敢做一個重利害又務實的人,就千千萬萬請走大你自己的格局。

 

請,做一個大器的男人。

Whether you're in love or in life, think b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