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韓國李世石九段與Google設計的圍棋AI Alphago的五盤大戰獲得世界矚目,最終李九段1:4不敵Alphago敗下陣來,讓千萬人都感到驚訝。

因為圍棋每一步下著點的可能性太多了,以目前的電腦技術來說還做不到以窮舉的方式來破解圍棋下法,也因此以往都認為人工智慧在圍棋上還無法戰勝人腦。

然而新一代的人工智慧,Alphago並不是以"窮舉"、"暴力破解"的方式學習圍棋,而是用了新的蒙特卡洛樹搜尋,藉助"估值網路"與"走棋網路"這兩種深度神經網路,模擬人類腦神經的學習方式。

AlphaGo最初通過模仿人類玩家,嘗試匹配職業棋手的過往棋局,其資料庫中約含3000萬步棋著。一旦它達到了一定的熟練程度,它開始和自己對弈大量棋局,使用強化學習進一步改善它。

簡而言之,Alphago透過"棋局資料庫"學習估值,透過"大量自我對弈"累積經驗,並且以人類達不到的數量跟速度學習進化。

而PUA社團的出現,正是以這種方式幫助大家學習進化。

第一、PUA Taiwan社團裡有很多經典書籍、很多熱心分享教學的教練、很多PUA,這些"智庫"便是你的"PUA資料庫",你可以直接學習PUA大師們是怎麼思考"估值"的。

第二、PUA Taiwan社團裡你可以看到很多人的經驗、心得、討教,你一個人一天能夠累積多少經驗?但是如果你在PUA Taiwan社團裡,你累積的不只是你的經驗,也可以吸收別人的經驗,見賢思齊,讓自己跟Alphago一樣做到在短時間內累積多倍經驗。

擷取

你會大開眼界。

PUA Taiwan是免費、共享的不公開社團,加入PUA Taiwan,參與更多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