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關注CATCH版,你會發現一件事情

講Inner game的文章,推文通常都很少

講Outer game的文章,推文都很多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就男人而言,很容易忽視自己思想上的問題

他們總是認為,交不到女朋友是因為缺少"技巧",缺少"外在優勢"

當告訴他該正視自己的inner game的時候,

最常見的反應是"否認"

有人會說"inner game跟把妹有關係嗎?"

有人會說"八嘎炯不是一樣有炮打,他們的inner game很好嗎?"

有人會說"我只想學技巧,inner game有意義嗎?"

其實說一句殘酷的話,女人怎麼對待你,其實就像鏡子一樣反映出你怎麼看待自己

你是問題一切的根源,也是問題一切的解答

簡單的問你幾題,就可以看得出你是不是有inner game的障礙:

你是否常常覺得:

1. 我不夠好

2. 我很笨

3. 我做事情不容易成功

4. 如果別人發現真正的我,就會討厭我

5. 每個人都在注意我,等著看我出糗

6. 沒有人真正在乎我

7. 對方在跟我相處的時候,內心都在批判我

8. 他們都不喜歡我

9. 我總是失敗

10. 我不值得被愛

而這讓你:

1. 總是擔心別人對我的看法

2. 跟別人相處的時候,腦筋一片空白

3. 不斷回憶起過去的失敗

4. 講話小聲沒有自信

5. 不敢跟別人接觸

6. 不敢看別人

7. 討厭社交場合

8. 容易臉紅

9. 跟別人相處的時候容易緊張、焦慮

10. 對自己沒有信心

11. 渴望被愛

如果你沒有認知到自己的inner game出了問題,如果你沒有辨認出"小我"的"痛苦體",你認同並且讓它任意做怪,你會無意識的跟自己的"本我"隔離,跟他人隔離,傷害自己,傷害愛你的人。

的確,要承認自己的問題非常困難,甚至會引起"痛苦體"更大的反彈。

但除非自己真正意識到Inner game的問題,否則這種隔離感會一直讓你無法了解真正的愛,無法給予並接收愛。

並不是有妹有炮打就代表沒有問題,情場裡的恐懼、不安、渴求、憂鬱、憤怒,都跟inner game有關。

Inner game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你有上述形容的狀況,請好好重視自己心靈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