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價值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的確,我們是為了吸引異性而學習,但是在"得到價值"的同時,也應該要給予價值,兩者是並重,不能偏廢的。

"給予價值""不在意結果"並不是要讓你出家,六根清淨,那太理想化了,而是要能夠把注意力從得到對方的價值,轉移到自身的價值並給予對方,透過回饋法則得到良好的關係。

(同樣的,思維也不應該是"使用回饋法則來得到女人",那又陷入了另一種迷思之中)

回到給予價值,

給予價值並不是說個笑話讓對方笑、扶正妹過馬路積積陰陰德、稱讚對方很漂亮,不是這麼表淺的東西,

大部分的人不認為自己真的具有價值,不認為自己真的能夠給女人什麼。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覺得自己不夠有價值。

但是這是因為你"把你所擁有的東西視為理所當然並不屑一顧"

你自身所擁有的東西,因為擁有太久了,你已經習慣而不認為那個具有價值。

你能夠呼吸,能夠看得見、擁有感覺、能夠思考,這是多麼神奇的事情,

當失明的病人重見光明,你會發現他們對於"能夠看得見"是多麼感激,而你習以為常,不屑一顧

當截肢的人裝上了新的義肢,你會發現他們對於"能夠有兩隻腳"是多麼感激,而你習以為常,不屑一顧

當病人從鬼門關救了回來,你會發現他們對於"活著"是多麼感激,而你習以為常,不屑一顧

我們已經習慣了"在意我們所沒有的",而不在意我們所擁有的

習慣跟別人比較,要比別人多、比別人好才能夠滿意,而從不覺得我們已經"做得很好"了

如果你覺得自己沒有價值,要怎麼真正給予別人價值呢? 

社會制約給人們的觀念,就是要努力獲得金錢、地位、認同,

有了這些才能夠擁有自信

於是大家努力工作、賺錢、往上爬

學習PUA的人努力把妹、實戰、學習知識、技巧,

但這不可能給你真正的自信,因為這些自信是建築在外在的架構上,外在的架構是容易變動而消失的

這些"相對自信"先天就具備了"不安全感"的特質在裡面

所以,換個思維方式,

如果你想要"給予價值",你就必須找到自已"真正的價值"

停止追逐虛幻的外在自信,往自己的內心去尋找

整理好自己的內心,感激並且認同自己的存在

不要跟別人比較,

做最好的自己,

 

一旦你"真正"發現自己的價值,給予價值就是件容易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