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成功了!!! 吻了她...她說吻得她小鹿亂撞,老鹿也奔馳了@@!
還給了她初戀的感覺,她會離開現在的男友!
雖然不是第一次交女友...
不過這是自從學PU後交的第一個,感覺特別不一樣...
很感謝SC大跟沙發吧這個好地方..
謝謝大家的幫忙跟站上的資源喔! 謝謝 ^^

接下來要學習如何維持長期關係了....
老實說我之前交過的幾段,最久都撐不了3個月@@...
雖然大部分都是我提的啦..因為沒有很喜歡!
現在遇到特別的她,我想要有能力來維持這段關係!

請問除了繼續保持驕傲風趣..神秘感..等等
我自己也會再多用心做功課跟學習...
不過還是先請教一下各位有沒有什麼特別該注意的或小秘訣呢?
我希望能把熱戀的感覺拉長,不要再只有三個月阿

我有看過約會倍增術跟SC大對於維持長期關係的觀點...
不過還想知道更多....所以...

A:

首先先恭喜你啦,進入了關係的另一個階段,長期關係的維持可是比把妹還要困難的課題,尤其是當把妹學對這一塊還不是很深入,而市面上講長期關係(兩性交往或是婚姻)書籍的作者往往自己都離婚或是分手(不要對號入座喔),剛開始進入長期關係,而對方又是你不想失去的特別女孩,心裡的無所適從我能夠理解。

因為我也是這麼過來的。

身為一個過來人,對於如何面對並維持長期關係,我想可以給你幾個建議:

1. 學會過好一個人的生活,充實自我:聽起來有點矛盾,但事實上能不能把一個人的生活過好是兩人關係能不能維持的一個重點。一個人過得很好,能夠給予能量,兩個人才會更好,而如果你一個人的生活過得不好,想要靠女朋友讓你的生活變好,那麼這段關係很快就會失去能量。即使你有了女朋友,你仍然要安排自己的生活、有生活的目標,讓自己很忙,有很酷的事情可以投入,認識不同的人,不要讓對方變成自己生活的重心。

2. 持續結交異性朋友:雖然有了女朋友,但是如果你自斷手腳,覺得自己不該對其它的女孩有來往,很快的你就會把女朋友當成女神,你們的關係會失去平衡,而認識其它的女孩會讓你的「天命真女症」改善很多,也讓你保持和女生相處的sense。但如果你覺得她是很容易吃醋的女孩,就不要在她面前和其它的女孩有過多的互動。

3. 關心、照顧、體諒、浪漫:儘可能對她好,儘可能給予價值,但是給予價值是源自於有而不是不足,是出自你的本意而不是因為被要求。有時候她會對你要求一些你可能得做些犧牲的事情(像是犧牲你的睡眠、時間、或是金錢來幫助她或是討好她、讓她覺得浪漫),你必須要站定立場,讓她明白你的限度,如果她愛你,她就不會予取予求,會體貼你的困難。

4. 平衡,讓她喜歡你比你喜歡她多一些:關係之間的平衡是件微妙的事情,理想狀態是讓她覺得她愛你比你愛她多一些,讓她覺得你沒有像她那麼愛你,讓她有意無意的要求你多愛她一些,如果她對你的愛不滿足,她就不會離開你(這句話很矛盾,請多思考一下,也可以反過來說,如果她對你的愛感到安心,她反而可能會離開你。)

很多男人在交往、結婚之後都變成PTT(怕太太)一族,就是關係失去平衡的緣故,而這些男人最後常常變成沒有地位、或是綠光戰警,這種現象值得我們深思。

5. 生氣,衝突管理,面對不安、需求:不管是你或是你的女朋友,都會有生氣或是想法不和的情況,再來就是沒有安全感、或是對對方有更多的需求、渴求。從小我的角度來說,這是「痛苦體」在作怪,關於這點你可以讀「當下的力量」中第八章「開悟的情感關係」,當然,我建議你把整本書讀完。

6. 使用吸引力法則與當下的力量,知道你真正要的是什麼:想一下,你真正要的是什麼,你希望的她是什麼樣的人,你希望彼此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在關係面臨困難(我不知道你將來會面臨什麼樣的困難,但是相信我,每個人每段關係在修成正果前都會面臨考驗)時,你希望事情往什麼方向前進,然後就這麼做。就像在情侶之間的欺騙一文當中所說,在做任何進一步的處理的時候,第一個要想的是: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結果

7. 接觸的力量:和進挪(kino)不太一樣,你在關係之中要學會如何親密的身體接觸,有些人在接觸胸部或是私處的時候,總是會擔心被當成色狼(其實最主要還是害怕失去對方),於是在身體接觸方面畏畏縮縮,關係沒有辦法更進一步,甚至被當成膽小鬼。學會如何進展(escalation),一步步讓對方習慣你的身體,習慣和你享受魚水之歡。

 

如果你在關係之中仍然過好自己的生活、懂得給予價值、掌握關係的平衡、做好衝突的處理、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享受魚水之歡,我想你沒有理由失去這段關係,除非是你不想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