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ptt.cc/bbs/CATCH/M.1452000074.A.553.html

我都是她準備離開時
在走廊遇到才開口問問題(走廊上她往前走,我在前面收操這樣) 而對方回答後
我也不想太多話就直接end喊掰掰了 = = 但現在覺得我之後沒開口的話
對方好像也不會主動的打招呼,所以根本連點頭之交也稱不上

請問接下來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我有機會認識她嗎? 覺得對方有在注意我,但有時候又會想說人家說不定只是單純來運動, 並沒有想多認識什麼新朋友吧

--------

另一個很常見的場景,你跟她都常常出現在某個場合,你對她很有好感,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認識她。

SC也有同樣的經驗,在重考班裡蹲的時候看到了一個讓我心動的女孩,但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認識她,默默的偷偷的注意她整整一年,我覺得她也有偷偷注意我,但我從來沒有跟她說過話,我不敢,大考後我們分別上了不同的大學,我從此再也沒有見過她。

我偷查她在不良牛上的暱稱,是「我不想等你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指我,抑或是我的小劇場,後來又查到她的網路相簿,發現她上大學後交了男朋友,只好對著相簿拿起衛生紙默默擦拭濃濃白白的眼淚。

(後來發現有個女優長得跟她很像,這是後話)

這也是為什麼搭訕練習很重要的原因,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如果你平常沒有訓練自己,一旦真的讓你心動的目標出現,你也只能默默擦拭濃濃白白的眼淚。

可是現在才練習已經太晚了阿,她都已經出現在你面前了怎麼辦?

沒關係,為了這一刻,SC整理了搭訕必備的速成懶人包:

1. 你可以做你自己,先建立正確的觀念

2. 關於搭訕的態度,再建立起正確的態度

3. 關於搭訕的迷思, 破除迷思

4. 克服接近焦慮的方法,了解本我與小我的差別,可以實際運用的作法

5. 搭訕基本流程

6. 搭訕該說的第一句話, 讓搭訕變自然的方法。

7. 害怕跟女生說話,不知道後續該說什麼?

 

如果是上面的情況,SC會直接過去跟她說話,

「Hi, 妳看起來好面熟,是不是昨天也有來?」

她回答後,

「因為我昨天有來,好像有看到妳,所以這不是我的錯覺。」,解釋前面的提問,有時候你會覺得講這種話很不順(因為明明注意她很久了,但是相信我,講久了就會成自然)。

觀察她的情況,妳可以問「妳都是一個人來嗎?」或是「妳都只練跑步機嗎?」或是虧一下「妳是想變成竹竿嗎?」或是「妳想變成金剛芭比嗎?」

說說自己的情況,不要一直發問,你可以說;「因為我星期一要工作,所以都是二四來...」先不要講太多有關自己太細節的東西,保持點神祕感,如果她有興趣才有機會讓她發問(像是你的工作是什麼之類的)。

「我覺得妳努力勤奮鍛鍊自己還滿讓人欣賞的,所以注意到妳,想說跟妳打個招呼。」

「我叫SC,妳呢?」然後停頓,等她回應。

接下來觀察她的情況,做一些冷讀「妳有在打球嗎?」or「妳該不會是故意穿無袖緊身背心吧」or 「妳看起來好像還是學生。」讓她回應,然後依據她的回應做一些評論或是推拉、開玩笑、嗆她、噹她來激起她的情緒反應,像是「妳是排球校隊?好笑的笑嗎。」、「愛美不怕流鼻水喔妳」、「妳要叫我哥哥」,接著再依話題說自己的DHV故事「我有一次參加系際盃....」

聊到一半時記得先結束談話,切記不要一直黏著女生好像分開是生離死別一樣,「我還有事情要忙,今天遇到妳很開心,下次再跟妳聊,給我妳的手機/Line/Fb吧,我再跟妳說阿星後來怎麼樣了。」

依這個流程理論上都可以要到連絡方式(只是吸引又是另外一門功課了)。

PS. 雖然說是速成,但是這幾個技巧還是要不斷練習,才能夠發揮這些技巧最大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