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台北燈節的主燈「福祿猴」,引起了大家的騷動,為台北燈節做了相當好的宣傳。

福祿猴到底醜不醜我不做評論,但是很明顯他跟以往我們對主燈設計的想法不太一樣。

我們會希望一個主燈至少可以有模有樣,但是今年的台北主燈顯然跟大家想要的有所差距,然而這樣的差距卻反而引起風潮。

圖說明

 

圖說明

同樣的,最近一個音樂網路影片叫做「喵電感應」爆紅:

 

這首歌到底好不好聽我不做評論,但是很明顯跟以往我們對音樂旋律的想法不太一樣。

女主角也不是特別正,MV的特效都是相當普通,但是就是這樣的差異反而引起了風潮。

勸世喵喵ptt

回到這篇的主題,到底什麼是吸引力的本質?

是刻意擺爛嗎?當然不是,網路上比這些還爛的東西比比皆是,但是都沒有紅起來。

吸引力的本質,是自我接納與自我娛樂。

你可以發現,福祿猴的設計師或是喵電感應的作者,對自己的作品都是相當喜愛的,並不會刻意討好社會的價值觀。

而這樣造成了一種情況:

喜歡這樣作品的人非常喜歡,而也有不少討厭這個作品的人。

但整體上來說,還是引起討論、造成風潮。

如果你想做出全部的人都喜歡的作品,十之八九你只會做出個so so的東西。

我們面對自己也是一樣,你是不是能夠自我接納、自我娛樂,直接決定了你的吸引力。

你可以迎合社會的價值觀,討好每一個人,但是跟每一個人都只有點頭之交。

也可以自我接納、自我娛樂,不在意外界的眼光,這樣也許會有些人不喜歡你,但是喜歡你的人是真心喜歡這樣的你。

「被討厭的勇氣」一書提到,真正的自由,就是有被別人討厭的勇氣。

也許你有明顯的外在缺陷、或是你覺得自己個性平淡,

如果你能夠自我接納自我娛樂,那麼這樣的你跟女生相處並不需要改變。

 

(這個橋段是演戲的,影片的主人是個youtuber,而拍攝這部影片的人,是他的老婆)

但是如果你沒辦法,那麼你就需要尋找方式讓自己能夠接受自己(也許是買新衣服、也許是減肥、也許是整形、也許是上課等等),但是在過程中間還是要不斷學習真正的自我接納,你才能找到真正的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