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見到心儀的對象,你想要認識她

你感受到一股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我該說什麼?" "我要跟她聊什麼?"

把你的腳綁住 你被釘在原地不能動

這是焦慮

當你有她的聯絡方式,你想要跟她打招呼 想要丟她訊息 想要打給她

你感受到一股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我該傳什麼?" "這麼打好嗎?" "我現在打好嗎"

把你的手綁住 你怎麼樣就是按不下"傳送"的這個按鈕

這是焦慮

當你們在約會,你想要在氣氛正好的時候跟她進一步接觸

你感受到一股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我會不會嚇到她" "她會不會不開心"

把你的身體綁住 你怎麼樣就是不敢往前更靠近她

這是焦慮

1048597945_m  

焦慮無所不在  輕微的焦慮不見得會影響你的生活

但是嚴重的約會焦慮症狀很可能讓你一輩子單身

我不是開玩笑的

我在改變之前,便深受焦慮症狀所苦

不只影響我的人際 也影響我的學業等各個層面

在意識到這個問題之前的我

只覺得

"我這樣應該是正常的吧"

"這種情況應該每個人都會焦慮吧"

我並不覺得我需要改變,也許只覺得我需要更"有自信"一點

但說實話我並不認為"我沒自信",我只覺得我缺乏的是"技巧"

或許 你也跟我過去一樣

也許 你也該仔細的思考一下

面對異性時,你是否:

擔心別人對你的想法

常常回想檢視自己的言行

不斷在事前就想著可能會發生的錯誤

事後回想著自己認為做錯的事情

腦筋一片空白,完全無法想到要說什麼

說話快、小聲、結巴

不敢跟對方眼神接觸

打安全牌,不講某些你想講但你覺得可能不好的話題

容易臉紅、流汗、發抖

感覺全身緊繃

呼吸加快、心悸、頭暈、看不清楚

如果有

如果這影響了你的人生

你可以選擇改變

焦慮破壞的課程,就是為您而設計的

我會讓您知道:

夢想都是跟恐懼相伴的

恐懼不是應該逃避的東西,恐懼是你的朋友

不要在跳入社交環境前想要逃避恐懼

要感到恐懼卻仍然去做

專注在該有的行動上,而不是情緒

當你做了對的事,對的情緒就會跟上,不要等到覺得舒服才行動,你等不到

告訴自己即使你感到害怕,你仍然會去做,不要讓恐懼控制你

從另一種角度看恐懼

勇氣並不是感受不到害怕,而是感到害怕卻仍去做

如果你覺得你低人一等,那麼你的行為就會透露出你低人一等的感覺(不敢眼神接觸,聲音抖動,尋求認可),別人就會相信你低人一等,這是吸引力法則

如果你覺得自己低人一等,那麼你就是,別人會相信,因為沒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

盲點:你的核心信念是”想要得到愛,我要得到認可”,但是你的祕密理由卻又讓你覺得”真正的自己低人一等”沒辦法得到價值,所以你偽裝自己

而這種”想要從對方身上得到認同"的想法,就是焦慮的來源

你希望得到對方的認同、希望對方的反應如你預期,你覺得你的表現好壞會影響你的結果

焦慮的出現都是因為希望自己的表現”符合對方的要求”,當說了或是做了某件事,你會觀察對方的反應來決定這麼做是好還是壞

如果對方反應好,你心情就好,如果對方反應不好,你心情就不好

這種尋求反應的表現,不只在心裡,也會表現出來(做了某件事或是說了什麼話,眼睛看對方期待對方的反應)

你必須要關照自己的內心

想想

1. 為什麼她應該跟我在一起?

2. 我值得嗎

3. 我有什麼負面想法冒出來導致我的焦慮?

而我會教你如何面對焦慮的問題

包含了:

1. 如何放鬆

2. 如何處於當下

3. 如何有說不完的話題

4. 如何不在意別人的看法

不會只叫你大量開場大量練習

不會只跟你說

"多搭就不會焦慮了"

"焦慮是因為你練得不夠"

的確這有部分是事實

但是你有更好的做法

 

當你學完,你更可以在生活中各個方面改變自己(演說、表演、談判...等),整套流程也將成為你強力的萬用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