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們常人認為很普通的建議,對已經有限制性信念的人而言,往往都會造成非常負面的效果

2. 看勵志的書籍、參加激勵課程無法治本,那是讓自己更慘的慢性毒藥,無謂的激勵、讓自己暫時有勇氣衝,都無法確實的打破自我的束縛,很快又會"故態復萌"

(請放心,蛻變轉化不是激勵課程)

3. 限制性信念也就是一種"舒適圈"的概念,除非這個小圈圈待不下去,否則就算理性"知道要跨出去",實際上腳抬到一半都會收起來裹足不前。

4. 大家就算"知道"原來自己已經被限制性信念所困,然後每天告訴自己"我不要被限制、我要突破",卻還是徒勞無功,就像一個自卑的阿宅,縱使對自己再說一千次我好帥,事實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因為你的這個行為,建立在自己都認為自己很醜的基礎上

5. 當某一個負面事件發生、創造心靈黑暗面的時候,潛意識就會製造一個限制性信念試圖"封鎖"未來再次遭受痛苦的可能性

(有沒有覺得很眼熟,這就是所謂的ego阿)

這兩把鑰匙講起來簡單,執行起來可不容易
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我在幫學生上蛻變課的時候
往往在第一個步驟就會遇到障礙
潛意識的後門好進去嗎?

一點也不

它是你的心靈最黑暗的地方,它等於你的盲點,
你要怎麼看到你的盲點?
你要怎麼去碰觸你自己拼命封鎖起來的痛苦?
你要怎麼去想起你拼命遺忘的回憶?

在情緒被激起的時候,學生開始逃避、防禦、偽裝,不願意面對,這些情況我都有遇過

如果沒有足夠的醒覺與意識,在第一個步驟就會卡關

接著,潛意識的編碼是無法被"直接刪除"的,也就是說,舊的編碼不會消失,它的效力會持續存在,一直到新的編碼逐漸茁壯,強度能夠壓過舊的編碼為止

但是大多數人疏於持續練習,沒有紀律持續強化新的編碼,以至於大多數人都等不到新的編碼長大

但是只要你真的有足夠的意願,有很大改變的決心

取得這兩把鑰匙之後,任何人幾乎都能夠在短時間內獲得"意外"的改變

這也是為什麼上完室內課之後直接接實作課,大部分學生在街搭的時候都看起來像是脫胎換骨一樣

但是這種改變能夠持久嗎?

答案是不行的

你還是需要持續練習,持續強化新的編碼,直到新的編碼強度能夠壓過舊的編碼

而這些垃圾編碼數量之多,你愈挖會愈覺得不可思議

這也是為什麼我也還在這個領域研究,還在不斷健心的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ylecatch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