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A到底是什麼?>

回答一下上次版友的問題

PUA到底是什麼

其實不難發現,PUA成為討論的熱門詞彙,都不是什麼好事。

前陣子盧店員的____、問"我可以跟妳做愛嗎"的_____、到騙炮的______

大部分的人都直接把PUA當成一種利用心理學算計去貶抑女性或是操弄女性的卑鄙技巧

這樣的誤解其實很可惜

大眾所接觸到的PUA面向都是因為PUA商業化、廣告化的結果,而非真正PUA的樣子

毛澤東說︰「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 pick-up artist。」

其實會對PUA有興趣的人,大多數是長期無法脫單的一群單身人士

而這群單身人士之所以把不到妹

"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在他們的心理層面都有一些過去的創傷

他們因為某些創傷產生了許多自我限制、自我貶抑的信念

他們感覺自己沒有價值而渴求別人的愛與認同,這就是產生了所謂的"羞愧"與"匱乏感"

而這樣的羞愧與匱乏並不容易被當事人所發現,往往也被忽略或是否認

因此他們也不會去療癒自己內心的創傷

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發展出兩種代償的方式去索取他們所渴望的愛與認同

一種是成為"好人"、"工具人",他們想用付出、討好希望換取對方的憐愛

另一種則是使用"算計"、"操弄",他們想用策略、技巧來使得對方愛上自己

而不管是採取討好或是操弄的方式,他們都反映出了當事人不相信"做真實的自己"能夠吸引到喜歡自己的對象

因此他們才要用其他的"手段"去換取愛

真正的PUA了解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鬼扯

真正的PUA是幫助這些人面對自己的創傷,自我接納並且建立自信心

透過教學讓他們相信"做真實的自已"就能夠營造出強大的魅力

但無奈的是商業PUA出現了

他們看準這些人的需求,迎合他們的思維而販賣更多的"手段"

你看看市面上大多數的課程,都是拿"速成"做噱頭、拿"手段"做包裝

為什麼?

因為這樣才有生意上門

有些導師會教你怎麼樣"建立展示面",他們叫你去租名車自拍,用拿名錶、鈔票炫富的照片吸引女人

教你怎麼建立吸引人的個人形象與第一印象

有些導師會教你怎麼樣"用技巧讓女生來倒追你","打開女生的情慾開關"、"讓女生心悅誠服地跟你親熱"、

教你怎麼用技巧、話術與套路讓對方一步一步上鉤願意倒在你的懷裡

前面已經提到了就是因為當事人不相信"做自己"是有魅力的,因此他們才要用其他的手段去換取愛

但假如你真的認為手段是有用的,你還願意做真正的自己嗎?

當然不會

於是"真實的自己"就被埋藏得更深了,你離你的靈魂愈來愈遠,成為了"把妹達人(The game)"一書裡的社交機器人

而這樣子的你想要得到真正的愛情就更不容易了

因為你從頭到尾都在演某個角色,都在使用套路,而這些行為跟你的本我一點連結也沒有

就算你真的靠角色扮演吸引到異性好了,你又能夠扮演多久不被拆穿呢?

以前的你是羞愧而匱乏的,現在的你還多了個虛偽

而內心長期被蠶食鯨吞之下,最後就可能做出一些反社會的行為

你 看得出來這是一個死局嗎?

所以解決之道是什麼?

解決之道在於你的核心信念、你的自我認知、你的心態與出發點

這時候要介紹一下美國最大的約會教學公司Real Social Dynamics的CEO: RSD Tyler的一個劃時代教學產品:

藍圖解碼(Blueprint decoded)

台灣人知道謎男卻不知道泰勒,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現象

或許是因為把妹達人(The game)一書中把他形容成反派一樣,導致他在亞洲的名聲不及謎男

但實際上泰勒在PUA圈子的貢獻比謎男還要來得深遠

這個產品橫空出世,在當時注重流程、技巧、慣例的PUA社群裡投下了一個震撼彈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這個產品完全不講任何把妹套路,他看出了套路的侷限與惡性循環

藍圖解碼裡全部都在講"心態"

對,全部

這裡講的心態並不是那種告訴自己"你是個咖"、"你是女人的獎品"、"你是高價值男人"這類的腦內自慰或自我欺騙

藍圖解碼融入了許多心靈成長的觀念,像是"當下"、"臣服"、"覺知"、"不批判"...等

他提出了社交互動上影響與被影響之間的

"現實觀"、"吃反應"、"核心自信"、"進狀態"、"自我娛樂"、"給予價值"、"潛溝通"等觀念

在這個產品出現之後,國外PUA社群的走向也開始分支,從"套路"轉變成為"自然流"

從"展現高價值"變成了"你本自俱足"

從"偽裝"變成了"展現真實的自己"

聽起來很不錯 是嗎

事情並不像你想的那麼簡單

主要的原因是內在心態這種東西,觀念抽象,難教難學,效果也不明顯

一般人也都忽略心態的重要性,只想學速成的技巧

拿心態來教完全沒有吸引學生報名的吸引力

如果以商業為考量的話,誰要跟錢過不去呢

於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PUA市場就變成了大家所見到的膚淺樣子

你可以看到一堆打著"如何破解已讀不回"、"分手了如何挽回"、"讓她主動追你的技巧"當噱頭的影片

打著搭訕、夜店、速效、速推當主題的課程

把重點都放在招式跟話術上,而對心態隻字不提

這就是台灣目前PUA或是約會產業的樣子,已經跟國外的PUA離得非常遠了

那麼,如果想要知道什麼才是PUA真正的樣子

你可以去找RSD的藍圖解碼、Tengame、Natural...等課程來看,然後自己學

你也有更省事的方法:

報名參加蛻變轉化與城市冒險課程

在城市冒險裡你可以知道關於國外PUA所有外在技巧與內在心態的知識

我會系統化的講解與說明

在蛻變轉化裡你可以更深入的理解自己內心的問題所在,

了解是什麼信念在阻礙你的人際互動,

是什麼信念導致你的接近焦慮、天命真女症、好人症候群...等問題

你不用再擔心"想不到該說什麼",不用再擔心"被拒絕了怎麼辦"

你會知道社交自由是什麼樣子

你會重新獲得自信、重新定義自己

你不再需要依賴索求或是操弄

你知道你可以自在地做你自己並且讓別人喜歡你

你真的可以

這是蛻變轉化會帶給你的改變

不相信?

認為這是廣告台詞打高空嗎?

去看看我的課程影片與youtube頻道吧

去看看我學生的成果與課後回饋

你會改觀的

如果是我blog的讀者,應該知道我一直在研究"從開場到長期關係"一以貫之的學問與科學

這是我研究20多年來的心得與成果,現在全部傳遞給你

誠心的跟你分享

#向RSDTyler致敬
#自我接納自我娛樂給予價值
#雙贏心態
#活出自己的獨特性
#Being, not doing
#Be present
#這才是真正的PUA
#Resp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