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各位好久不見

前陣子把臉書、粉絲專頁、還有youtube頻道都刪除掉、這個部落格也關閉了

主要的原因是我在兩性以及社交知識上的追尋已經告一段落

在我轉往"教學"的過程中

一直感受到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直到這種感覺讓我有一股衝動把它們全部關閉

沉澱下來之後我才終於意識到這個"不舒服"是來自於哪裡

其一是我太在意"影響力"

也就是所謂的觸及

當我分享文章到部落格、粉絲專頁的時候

我會開始在意觸及跟按讚

這是我以前所不會在意的

因為以前的我寫文章,只是為了記錄並內化我所學到的知識

而現在我寫文章,往往是為了教學

為了增加我的觸及跟影響力

然而這樣的心態反而一直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其二是我太在意成果

當我開始做教學的時候

我變得很在意受眾的成果

很在意學生有沒有真的獲得改變

一旦學生的反應不如預期

我就會開始自我懷疑

覺得自己哪邊教得不夠好、做得不夠多

然而說實話,大部分的問題都是出在學生的偷懶跟恐懼

只想待在舒適圈

但是帶不動學生,自己的無力感也與日俱增

後來

如同各位所知道的

某一天

我發了一部youtube影片

(會做youtube影片也是希望能夠增加觸及)

然後早上起來看了一下點閱

好像不到十次吧

我心裡馬上出現三字經~~幹X娘哩~~~~

因為做youtube影片對我來說是很花時間的,甚至可以說是浪費時間

然後這樣的成效完全讓我感覺到吐血(笑)

所以就一把火上來把這些全刪了

對於我這種人來說

社交媒體像是臉書、youtube之類的都是心靈上的毒藥

不管是"在意按讚"或是"在意點擊"或是"在意訂閱"數

或是想做出"別人會喜歡"的內容

這種尋求認同的心態其實對我的內在成長來說都很不好

但是部落格不會

部落格一直是我自我表達、自我紀錄的地方

so,

沉澱之後

還是決定回到最初開始的地方

我依然是不斷學習,不斷分享

有趣的事情就繼續做

至於什麼教學的就不關我的事了

因為想要"影響他人"本身就是介入他人的課題

我只是一直都沒有注意到這點

很高興我現在發現了

anyway

I am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