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在這邊

幹一般人看了可能會覺得好笑

但是我是看到以前的自己,看到都是淚

只是很多人看了之後下的結論是

"戀愛家教是騙人啦割韭菜啦""戀愛課程沒用啦"

這邊要幫戀愛家教說一下話,他真的是倒楣躺槍

這完全不是課程的問題

我從過來人的經驗,講講我能夠給出的建議: 

1.意識到自己某些地方需要改變很重要

這點是最重要的一點

卻也是最困難的一點

因為這類人都有ego太強的問題,ego愈強自我保護的傾向愈強

會認為"這不是我的問題" "我不需要改變" "我沒有任何問題"

而會只需要"花錢"就可以解決母胎單身的狀況,或是走向認為"台女救世劍"的精神勝利

紀崴怪天怪地怪父親花錢相親上戀愛課,但就是沒有意識到自己需要"改變"

在意識沒有跟上的情況下上課所增加的"套路"在外人看來就是這樣搞笑又不自然

根本就是走向死胡同

2. 過度自卑所衍生的自信不是真正的自信

很多人都有個疑問

紀崴是真的有自信嗎

Of course not

這種自信是來自於過度自卑所產生的人格假面(ego),一種偽裝的自信

他現在的處境就是依賴ego的自信,然而這個自信是一屁就能夠打過江的

一旦進入社交場合內在的緊張卡在腦子就無所遁形,直接從潛溝通傳遞出來,連螢幕前的你都能清楚感受得到

而大家也可以從影片看出來

他跟父母親的關係(對父親的怒氣,以及對母親的依賴附著),可能就是他不自信的真正來源

而這個不自信一旦被觸動,相伴隨的還有怒氣和恨意等各種不適

當你需要花心思去處理、壓抑自己的內在不適,你自然就沒有多餘的腦力去放鬆聊天

這也是為什麼他的聊天會這麼的卡

而處理他和父母親的關係,也是非常重要卻又不是戀愛課會教到的東西

(只有以前我的蛻變轉化課會教啦幹)

3. 不練習街搭結果就是這個樣子

雖然他有花錢上矮德華的課

但是我敢打包票,他平常絕對沒有練習街搭

他跟女生相處的潛溝通與氣場完全不對

雖然說這個跟上面講到的家庭、內在不適與自卑感有關係

但是這個完全是可以練的

跟女生講話的緊張感,就像坐雲霄飛車會心跳加速是一樣的

你搭的次數愈多,你就會愈熟悉,那種不適應與生疏就會減少

先不說能不能脫單

至少你的放鬆、肢體語言、眼神、甚至聊天,就都會愈來愈自然

不肯花心思花時間練,下場就是這樣

光是緊張感就讓你出局了

4. 他是在越級打怪嗎?

並沒有

他在女生拒絕他之前,早就已經拒絕了自己

他的緊張跟卡在腦子跟尬到不行的聊天口吃跟害怕沉默

早就透過他的潛溝通告訴女生

"我配不上妳,請拒絕我"

有人或許會說

緊張是正常的吧?

錯,他的表現一點也不正常

他的大腦完全處在一種過度思考(overthinking)與偽裝人格(ego)自我保護裝逼的狀態

He can't be real.

連帶的根本無法放鬆與理解女生說話在講什麼

只有在20:36才稍稍顯露出了一點點"真實的自己"

隨後就又躲回去戴面具了

(這也證明了

你究竟是在裝逼還是be real, 究竟是在戴面具還是展現真實的自己

是完全感受得到的)

那麼講講結論的部分

這樣的人該怎麼辦?

簡單的說,他是因為內在創傷導致ego太強,無法正常與人交流,形成了社交障礙

你只能看到他自卑緊張然後為了掩飾拚了命的戴面具"裝逼"、"用套路"

他必須先意識到這一點,也必須有人點醒他這一點

否則他花再多錢都是放水流

如果上完戀愛課沒有辦法學習到這一點,就表示這堂課對他來說意義不大

還不如請我吃頓飯

P.S: 

在影片留言區置頂作者寫到:

"我第一次與紀崴聊天時就發現他是個很老實也很透明的人,訪談中他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毫無保留的分享,所以在他身上你感覺不到任何濾鏡"

而我寫

"他完全處在一種過度思考(overthinking)與偽裝人格(ego)自我保護裝逼的狀態,你可以看得出他一堆濾鏡,假到不行"

這樣的對比其實很有趣

也看得出一般人與我對於社交問題看法的差異

PS2.

看到另一個留言

擷取.JPG

真的是只有同樣走過來的人才會知道看這個影片看到鼻酸是什麼感覺

唉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