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開始下水游泳的時候,你會不會先用腳趾頭試水溫?

很多人在學習社交的時候,也會有這種習慣。

他們沒有辦法全心投入在當下,它們會先找各種理由避免面對現實,先找方法保護好自己

1. 找理由(她看起來很忙、她看起來不想講話、她看起來有男朋友、她看起來不夠正、她看起來太正....)

2. 找方法(我還沒有準備好開場白、我覺得我學得還不夠透徹、我想先看教練行動、我還沒有進入狀態、我心態還不好....)

其實追根究柢,就是怕被拒絕

但是老實告訴你

不管你怎麼做,你都無法避免被拒絕這件事情

喬丹再怎麼厲害,他的投籃命中率也不可能百分之百

韓總再怎麼厲害........(下略)

你無法讓所有的人都接納你

你無法讓被拒絕這件事消失於無形

所以,反過來說,你該做的事情

就是要像個男人般被拒絕

館長在跟人對打的時候

你會覺得他"怕拳"嗎?

你會覺得他怕被打到嗎?

他被打到一樣會受傷 一樣會痛

但是他不能讓自己怕

為什麼?

因為如果怕拳,採取更多守勢,打得更閃躲更保守

他會被命中更多拳

街搭社交也是一樣

如果你害怕被拒絕,而無法全心投入,只敢偽裝自己、打安全牌、照流程走、不敢丟出真實的自己

你只會吃更多鱉

這很違反直覺

但是你所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就是造成你現狀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