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第三堂課

在這之前我要補充一下前面

關於"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個問題

為什麼需要做這個練習

這是因為,大多數會來尋求"脫單""把妹"資訊的人

往往都把"女人"放在首位

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心理狀態,也是大多數人卡住的原因

當一個人沒有釐清自己真正想達成的願望和目標

便會隨著社會制約、女本位主義擺動

你的行動就會是被閹割的

因此,找到自己真正的使命與熱情很重要

你可以從這些面向去思考:身份與個性、價值、成就、健康、人際關係,也可以從以下問題去思考——
你想成為誰?如果今天你能夠創造出一個「你」的角色,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希望自己展現出來是什麼樣子?
你想要怎麼生活?包括你想住在哪裡?想做什麼工作?
你想擁有什麼成就和經驗?你希望自己有什麼樣的身份?你會擁有哪些成就?你會體驗到哪些夢寐以求的事?你的感受是如何?

思考這些問題時,建議先將自己從現況抽離,不要去設想現在能不能達到、不要去擔心別人怎麼想,放膽想像,然後把真心所嚮往的記錄下來

找到你的天賦、認同、意義感,你會找到你擅長又樂在其中的事
發揮自己的潛力,表現自己的才能;只有當人的潛力充分發揮並表現出來時,人們才會感到最大的滿足。
永遠問自己:
我那個獨特的才能是什麼?如果不可能會失敗,我想做什麼? 我做什麼的時候會發光?
我把我的才能運用在幫助他人這件事了嗎?(社會意識)
你的豐盛在於你真正給世界投入了甚麼東西

再次強調

這是非常重要的步驟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執行正確、或是有疑問、或是想要了解更多

都歡迎留言跟我討論)

---

接下來,便是拿出筆記本

寫下你想要得到什麼樣的對象

不管是外表、行為、態度、個性、職業、收入等等都可以

任何你所希望、所嚮往得到的對象特徵

都把它寫下來

下一步是制定行動計畫

寫下如果要達成你的目標

你必須執行的行動是什麼?

同樣的,把這些行動拆分成可執行的小方案以及原子習慣

比方說

我希望我的對象是喜歡閱讀的女孩

那麼我就會安排我的固定時間前往書局、書展、讀書會

並嘗試在那些地方認識女孩

或是我希望我的對象是個護士

那麼我就會積極計劃參加護士會參與的派對或是活動

或是在醫院附近走動

或是讓自己有機會被送進醫院(誤)

任何你所想得到、你願意執行、可以執行的行動都可以

把它寫下來

這都是你之後重要的行為指引與方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