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很榮幸與問路人一起上街

在聊到彼此的學習過程的時候

我回想起了自己那段社交障礙 約會焦慮的時光

我當時一直有個心魔是

"我不知道怎麼跟女生說話"

面對女生 我會卡在腦子裡 完全石化 一句話都擠不出來

然後我就會尷尬癌發作藉故離開當場 或是女生會覺得無聊就走掉了

回顧起當初那段時光

我發現最大的問題點 是來自於我一直認為

"因為男女不同 所以跟女生說話應該是跟男生說話不太一樣的 需要不同的方法 不同的策略"

"我要說話幽默 好笑 不能踩到地雷 女生才會喜歡跟我說話"

"而我沒有學過 也沒有跟女生相處的經驗 所以我不會"

其實這都是bullshit

這都是你的小我跟心魔在自我設限

當你真的跨出那一步 去社交 去交流 

你就會發現 其實就做自己就好了

其實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就好了

10000000_1274377162697568_431919232888864768_n.mp4_snapshot_01.25_[2018.07.25_10.29.26]  

(更多街搭影片在PUA Taiwan社團裡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

你其實不需要自我要求 不需要對自己嚴苛

我們上去聊天的開場 常常是

"嗨 妳們來逛街阿"

"嗨 妳們要回去啦"

"嗨 我覺得妳很可愛"

超一般 超普通

根本不用去糾結"該說什麼"

因為心態是對的 說什麼就都是對的

 

 

社團裡有人看了我們的街搭影片之後 問"所以重點呢"

我知道他在想什麼 因為我以前也是這麼想的

"重點呢?"

"技巧呢?"

"慣例呢?"

"你下一句話怎麼知道要講什麼呢?"

"教我教我"

對不起 真的沒有

跟女生聊天的重點

就是沒有重點 跳脫邏輯

我還記得有個女生一開始表情嫌惡

我們說

"為什麼妳看起來很緊張?"

她說

"因為(被搭訕)感覺很恐怖啊"

我說

"很恐怖? 可是妳們看起來不像壞人阿"

超鬧

可是女生就笑了

 

現在市面上也有許多教人如何跟女生聊天的課程 影片等...

什麼幽默3招 聊天6步  9型人格 12星座聊天法

都只是為了滿足你的小我 

你的策略腦

你的控制腦

你真的認為你能夠用策略 能夠用技巧控制聊天?

老實說 你連她的第一句話會說什麼都不知道

而你真的相信你能控制

這種矛盾就是你之所以仍然原地打轉的主因

 

很多人都問:

"要怎麼自然而然地跟女生聊天?"

這個問題就跟

要怎麼讓呼吸自然一樣

當你不去控制了 一切就自然了

相信我 你本來就是個聊天A咖 

 

另外: 推薦阿就那個亮

是個好團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跟他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