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覺得虧妹對好人來說的確是個大瓶頸...
對天生自帶好人屬性的人來說,去貶抑他人其實不太好笑...平時本來習慣上也就不會去貶抑他人(不論男女),給予真心的讚美反而比較多(但對女人來說通常她們一點也不希罕讚美)

以前學生時ˋ代,自己曾看過漂亮女生和男同學聊天,男同學不斷取笑不在場的其他同學(已接近言語霸凌),女孩笑得花枝亂顫,自己就想說:「唉,如果要這樣女人才會開心,那怪不得我吸引不了女人」
現在回頭想想,其實應該要更自信一點說:「會因為那樣子而覺得好笑的女人,本來就不值得我去追求。」

我想SC大會說:要自己覺得好笑,才能讓對方也覺得好笑~
不過如果自己的笑點對方都catch不到該怎麼辦XDDD

A: 

阿哈哈

我以前想的倒是不太一樣

我印象很深刻,同樣是學生時代,在補習班看到一個同校的男生跟女學生打情罵俏,我心裡想的是"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跟他一樣?"

而當我發現了虧妹與打情罵俏的奧義之後

我也覺得很無奈

"幹女生為什麼會喜歡這種互動方式,真的是腦袋裝屎"

另一個讓我卡關的是講幹話噴垃圾話的技能

在我學習的過程中

我同樣不明白

"幹女生為什麼會喜歡聽我講垃圾話啦,真的是腦袋裝屎"

但是重點從來就不是為什麼

重點是什麼有用

而當我愈來愈熟悉虧妹與講幹話這些技能之後

我的理解是:

虧妹本身重點並不是"貶抑"他人,而是一種"play fight"

就像你拿起一個枕頭往對方砸跟他玩枕頭大戰一樣

而講幹話本身其實是一種放鬆與幽默感的展現

代表你面對事情有一種遊刃有餘與自信的態度

重點是

這兩種技能其實也還滿有趣的

下載.jpg

所以,why so serious 

跟女生相處其實不需要這麼認真,因為她們腦袋本來就不是那麼理工直線科學

當然,如果你看了會說

齁,玩枕頭大戰有什麼有趣的,無聊

講一堆無意義的幹話有什麼有趣的,弱智

我只能說

Try new things, try new ideas 

試著學習新的模式,跨出舒適圈

如果不跨出舒適圈,就是只能永遠維持現狀不會改變

這就是宇宙定律

那麼

"如果自己的笑點對方都catch不到該怎麼辦"

我分享一個最近的事情

我診所有一個打工的小妹妹,最近我下診離開前打招呼都會遇到她

我就問"為什麼最近妳這麼常上班阿? 很缺錢喔?"

對方笑了說沒有啦 

當然我是在講幹話虧妹,我用幽默好笑的態度講出來,對方也有笑

那假如對方真的缺錢怎麼辦?對方真的家裡遇到什麼不好的事情怎麼辦? 對方哭了怎麼辦?

我會說

完全不是我需要擔心或在意的,那是她的課題

Q2 :

SC大,想問您,如何去將「提供價值」和「好人的付出」,
去作一個明顯的區別?

有時自己會告訴自己:「嗯,我是在提供價值(也許只是提供聊天上某個話題,或某種資訊,不是火山孝子那種送禮)」,並且也知道這種提供價值的出發點,不應是為了得到女孩的反應。

不過這樣子有時又覺得,自己好像又成了一個「不求回報的好人」,您曾說過,給予應是因為自己喜歡所以才給,是因為我們充滿高價值,能夠去給,對方不接受來自你的價值,是對方可惜錯失那就算了,但是,這樣會不會又變成了充滿無私大愛的好人呢?

這點我還有點卡關,有時覺得好像懂了但又不太懂...

A: 

你的問題是

"如果不求回報,會不會被當成爛好人?"

這種問題其實是"好人恐懼"

學紅藥丸的人也會有這樣的恐懼

叫做"zero out恐懼"

不過有一些重點可以講講

--

提供價值的根本是"自我表達(Expression)"

好人的付出的根本是"自我表現(Impresssion)" 

--

我有價值,我只是"剛好有這個價值可以提供",這叫自我表達

我有價值,我提供這個價值,然後"希望對方有好的反應",這叫自我表現

如果你說"會不會變成充滿無私大愛的好人"

表示你其實希望對方有好的反應

你希望對方不要把你當成濫好人

這樣的心態本身就是尋求認同自我表現

只是你沒意識到而已

有一個人開著跑車經過你

你看到之後跟車主說

"挖,好酷的車子"

你並不預期對方會把車子送給你

你只是"表達內心的想法",提供一個讚美,一個思想價值,不是為了回報,不會被當成濫好人

但是如果你跟車主說

"挖,好酷的車子"

心理卻是暗自期待對方會不會一開心就把車子送給你,搞不好可以意外賺到一台車

你覺得車主會有什麼感受?

你的外顯行為完全是一樣的

"挖,好酷的車子"

但是隨著內在思考運作的不同

意義就完全不同

另外一個要素是你是否"看重自己的價值"

在你提供價值的同時

你是否覺得自己的關注、時間、資源、能力是值得重視的

比方說

假如無上限的提供幫助、刷好禮給直播主、訊息秒讀秒回隨傳隨到之類的

就算你真的是剛好很有空,很有錢,很有時間,你毫不care

殘酷的事實是

你求回報會被當成好人

即使你真的是"不求回報"

你一樣會被當成好人

只因為你的價值不被你所重視

大概想到這些

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就再提出來吧

我很樂意回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